Friday, 27 March 2009

还是谈工作 :p

这整个星期我都陶醉在我的新工作,可能对我来说还很有新鲜感吧~~


正如我之前说的,老板有两件店:ilott café & unistop便利商店;

两间都是在大学里,两间的生意都是超级超级超级好的那种,

所以我们都需要在短时间内把尽量能做的份内工作都做好!


一早呢我先去ilott café, 那时候大家都开始在忙自己的东西;

有些人负责煮中餐炒面煮咖喱,煮西餐意大利面炸薯条热狗,泡咖啡,买卖等;

而我与melisa负责包三文治-一天内要包整百个各种各样的面包呢!


这儿就是ilott cafe 啦!这时候是早上8店拍的,所以一个人影都没有;

下午时人便多得没时间让我拍照了~~~
(想象一下午餐时间,大学生全聚在这儿,洋人亚洲人黑人全都有;
然后收音机在播着西洋曲子,外面阳光撒进来,蛮有气氛的~~)





10点11点客人开始光顾时,大家-包括我,就要serve他们,

尤其是大学午餐时间及break的时候,人多多多多到不行,

忙起来时很容易烫伤自己,所以盛菜是很考功夫,要额外小心!


由于人多,所以食物很很很很很快便卖完了!

当然我们没那么快可以收工~~

那时候负责煮的人就不可以serve客人了,要马上开始煮;

就这样一直煮一直煮直到大概下午一点,那时候大家可以轮流吃午餐了。


而我只要发现客人没那么多时,我又得溜回去包三文治,

因为这些三文治是拿去unistop便利店卖的;

(那里的客人全部都是因为赶时间只买面包充饥)

而在unistop的老板娘很凶,只要货一少她就要发脾气了;

所以我与melisa一整天就是一直包包包面包包不停,直到4点左右~~~


暂时蛮喜欢这岗位的,我学了好多好多洋人的东西哦!

真的,包面包也是学问,不是像我以前想象的什么东西都丢下去;

单单面包本身已有几十种-croissant, Panini, 等等等(很多法国名我都不会:p


而老板不是吝啬人,他订的面包都是高等货;

Melisa时常偷偷塞给我试试看,真的,全部plain着吃都很好吃呢!!

然后 ,每一种面包都要放不同的料,不能随随便便呢!

总之,真的想我希望的:毕业前拿多一点各种各样的经验,这就是其中一样啦!


我早上的工作呢便是包三文治,

第一要先搽一层牛油,这样面包比较滑;再来一定要放lettuce(生菜),营养才均匀!



包着三文治的当儿,我需要煎bacon(猪肉片)及鸡蛋,当我煎得漂亮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呢!
看看我煎的鸡蛋,一粒蛋黄露出来了,可是其他的我很满意 =)
(小提示:bacon & egg的三文治是最值得买,因为包起来最丰富; 可是记得记得,减肥的人千千万万不可以吃! 因为在煎的时候油放得好多好多,我自己看了都吓一跳的那种!)


这就是我说的fancy bread啦!这里只是算两个种类,

所以可以想象一下我们要包20多种是多么考工夫吧!

(这些面包一个卖$5.90,所以我们都很敢下料;cheese 啊,bacon 还是ham 啊,都会给好多~)


Ok,离题了~~

4点那时候我就会过去unistop 掌柜台啦~~

我蛮喜欢掌柜台的,deal with 全部洋人,让自己的英文进步多多!

还有掌台的数学要很好,加加减减心算要快要准!

如果我做多几年,我肯定以后一定不会得老人痴呆症的了,真的!

还有多个好处:可以看好多靓仔靓女,哈哈哈!!


这就是我掌的柜台啦!

后面都是用来泡咖啡,泡茶,搞milk shake的冬冬!多得不得了!

~上面呢就是各种各样咖啡,不同size不同口味的价钱了~

短短一个星期,现在我已经可以把全部价钱记熟了!我佩服我自己 =p



大概6点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排货。。。

天啊!这里的货在清的速度超级超级超级的惊人!

你们知道吗,洋人一天不能没有汽水,redbull这种充力饮品!

我一天内需要补大约20大箱的汽水,你们可以想象吗??!!


看看我们的大大冰箱都有好几台,角落那儿延续下去还有两台,相机拍不完;

而我们一天内可以卖70%的水,很吓人吧?



给你们猜:

冰箱里的coca cola original flavour, vanilla flavour, diet cokezero coke,什么口味卖最快??


Diet/ zero ??因为他们注重健康?

错,只有一部分的洋人比较照顾健康罢了。。。

记得,我们的顾客都是大学生,年轻人不会注重健康的。。。


Original coke??因为最原始的最好喝? 错错错!


答案是vanilla coke!原因是这口味够够够够~~最最最~~甜!!


还有那些超好卖的充力饮品,甜~~~~~~~~~~~~

洋人真的是没‘甜’就过不了日子了!

畅销的咚咚还有署片啊,饼干啊,熟食面啊,巧克力等等,全部都是垃圾食物!

天啊,他们都不怕健康亮红灯吗?


这是专摆薯片的架子,只是薯片!

其他饼干,巧克力零食等还摆在其他架子,所以可以想象在外国的零食种类多不胜数呢!!

(由于要关店了,所以桌子被台进来了,灯也关了;

另一方面怕老板看见为什么我在拍照,所以被逼鬼鬼祟祟,

照片不齐全也不漂亮,下一次再补回吧:p


小插曲:


我第一天到unistop 整理汽水时,因为自己要快快把事情做好,

一个小时内不小心破了两个不同的汽水,还要老板帮我抹地 :p


老板笑我如果我在打破多一瓶就要封我做‘employee of the month’了,

我应该要好笑还是好气呢?

(所以我讨厌这里的汽水瓶,厂商啊,为什么要用玻璃的???

你们知道很重又容易打破啊!!btw,想想一下,可能环保吧,算了:p


还有哦,老板说他要送我去学泡咖啡了!

我去学的可不是普通泡三合一nescafe呢!

而是用真正咖啡豆磨出的咖啡粉,再加不同的牛奶,

变成各种各样mocha chino, cappuccino, flat white, long black, filter coffee 等等等!

过后还有机会学americano, hot chochalate, spiced chai bla bla bla n bla!


还有还有,这课程会叫我怎么在咖啡上弄美美!!

我最想学画个爱心在上面!!好像这样!!



我的人完全不喝咖啡,因为咖啡对皮肤很不好,

可是一想到这些我又变得好有兴趣了!


还有啊!上完这课程后,我就会有张文凭!!

那么以后我要进starbuck做工玩玩也不是问题了!这样我又学多一门学问了,真得很开心!!到时候我好想给自己个鼓励的掌声呢。。。


就这样我过了一星期这样的生活。。。

每天早上6点半醒来,做工,上课,做工;

天到了晚上8点半才可以回家,我开始累了。。。


可能搬太多东西了,腰骨酸痛,只有自己帮自己捶背,没人可以帮我按摩 :‘(

可能睡眠不足,上课一直想打瞌睡,拼命吊着自己的眼皮不让它掉下来;

可能因为这些原因,老板A*说我瘦了一圈,可是也憔悴了很多。。。

哇!听到瘦了有点小开心;可是憔悴了?!我不要!!


(*我现在有两份工:一份是刚刚开始的ilott café & unistopstaff

一份是去年当过的餐厅waitressA就是餐厅的老板啦!

由于这餐厅我已经很熟悉了,加上老板老板娘对我很照顾,所以今年又继续回到这餐馆~~

可是今年因为时间表的关系,这餐厅我一个星期只是去两次;

可能因为有段时间老板没见到我,所以他才会发现我憔悴了。。)


不懂为什么时间好像过好快,每次回家后冲个凉搽搽lotion就要10点了,

看看功课一下上网一下摸摸一下每次都要12点多!要我怎么早睡哦??

看来每晚要少写日记,日记别太啰嗦,早点睡;

可是我一天没写日记,心里不舒服,怎么办?


Anyway 我很享受这种每天赶赶赶的感觉,

时间过得快,现在每天的时间表排得满满的,

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一点也没浪费!


还有啊,自己努力后得到的钱真的真的很有成就感!

(偷偷告诉你们,我五天内赚了NZ$400++ = RM850++ !!)

这些钱呢我已经想好要怎么花了,再多两个星期我就会飞去sydney & melbourne;

听说那里是购物天堂,加上澳洲的飞机场是最出名买香水啊化妆品啊等等等;

所以嘛, 娃哈哈哈哈哈!!你们应该猜到我心里在想什么了 =P



~女人嘛,记得要对自己好,疼自己~~





8 comments:

Twinkle Tinker Twins said...

what an impressive working experience!

sock peng said...

完全是新生活体验
有这样的经验很不错!!
至少你懂得了不少食物的过程

Jess said...

哇,羡慕你有机会体验这样的生活!
加油!

AliVe said...

还是比较享受学校的日子
不要工作先...

汗...
最后一句...
有点恐怖

Bob said...

除了说Next Please,很多时候kiwis也说Hi Yah!, Hi there!之类的。

我觉得说Next会好像比较严肃,说Hi there!比较亲和。

JiaNi said...

真羨慕你, 我想要學弄三文治捏。。。改次放個文章教我好不好:p

Anonymous said...

很欣赏你的部落格,多照片内容有丰富,或许只有女孩子可以写到这样吧。。
我曾经写过一个自认为很漂亮的部落格,可惜越写越没内容,所以就被抛弃了好长一段时间。
希望那天那漂亮的部落格可以带着丰富的内容在诞生一次。希望你生活愉快啦。。:)

J-Co said...

好棒哦!可是可别累坏了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