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09

谈工作 :p

笔于 27/3/2009



今天,与平常不一样了;

由于我已经很懂得柜台的操作,老板叫我不用包三文治,

今天一整天到unistop帮忙。。。


前几次去unistop 都是4点多,老板娘都回了;

而我做了一个星期,听闻了那许多许多关于老板娘的‘够力’,

我今天终于有机会与她‘合作’了!


见到老板娘,我就跟她打个招呼,过后就做自己该做的了;

第一次早上在unistop工作,我真的见识到这店的生意是怎么的好!

客人永远没停过,排队一直都是长长长~~到门口去!


而柜台打底要有两个人,一个一定要收钱,一个一定要泡咖啡!

幸好我还不会泡咖啡,不然我分成一半都还不够用!

怪不得只要我们开始会泡咖啡,老板便把薪水提高到一小时$11!


ok,回来正题;

做工时我头脑一直记得别人说‘老板娘不喜欢人家手脚慢’,

所以我真的好像在赶飞机的那种感觉,

scan了价钱刷了卡,账目再过着数的当儿,我便喊‘NEXT PLEASE!!’

当我把第二个客人的总数计算好后,第一个客人的数也刚刚好过了,

这样我又可以刷第二个人的卡,一直这样轮流下去,没有停过!!!


可能我数学不错,又快又准;

加上工作经验多年,明白如何与顾客交流;

我工作时都一直笑笑的,有机会便问问顾客 ‘hey ya, how’s ur day going’

不然顾客给钱后便以很nz style*的回答客人:cool啊,sweet啊,cheers啊,have a nice day ya全部飙出来!

我发现老板娘对我蛮好的!没有传说中恐怖!


*nz 的人讲话很喜欢compliment的,就是说他们说的话都很好听;

比如我在餐厅捧菜给他们时,他们都会说 wow, it looks great ay!...

tat's awesome... they r lovely等等等...


这几句话可能在msia说出来很好笑很假,可是在这里他们有自己的slang,念出来很好听呢!

尤其是swee~~et,他们把那ee拉得很好听呢!

而ay也是这里专有的slang,就好像华人的嘛~啊~啦似的,不会讲别学他们讲,会很好笑!)



一开始老板娘说不会就要问,我也乖乖有什么不懂马上就问她!

工作了几个小时后,我发现她还报以微笑回答我呢!

calvin(在这里工作的msian大哥)说我很厉害!因为没有几个人能够与老板娘工作一整天!

而且他还说我应该适合老板娘的心水,因为有些人才在那儿做一天老板娘便给脸色看了。。。

哇哇哇,看来我应该去买马票了!!



可是跟老板娘做工真的很累啊!她根本没让我有机会休息一下!

melisa姐告诉过我,老板娘‘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是真的!

我在counter 大喊了几百声‘NEXT PLEASE’,讲了几百声‘thank you,have a nice day',

喉咙干得不得了,站了一整天脚都快顶不顺,可是老板娘一点也不管你的死活!



傍晚没什么人时,我告诉她我想回去ilott cafe拿我的水瓶喝水,

可是她说待会儿有人会送过来, (-_-lll)

聪明的人一听这句话便懂什么意思了吧。。

我那时候真的累得想晕过去了~~~

小插曲:

在counter我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人。。。


今天,我第一次看见装义肢的人!

我看见他的手是硬嘣嘣的plastic,用螺丝锁着时吓了一跳,很像机器人一样!

可是当他拿东西时手指却蛮伸缩自如的,我很好奇义肢是怎么function的啊?


还有今天我也deal with了一个不能讲话(哑巴)的女生。。。

她对我比手划脚了好久好久,我一直猜不到她要说什么,

那时候后面排的队很长,她的脸色很难为...

幸好我机智,整个人跑出去counter,拿了张纸与笔让她写下她要的东西;

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感觉到老板娘好像有点小开心,可能因为我能够handle这种情况吧。。。

Anyway,我最开心的当然不是因为老板娘,而是我做了一件好事!

1 comment:

- yEng - said...

工作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