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08

yeah!! 终于忙完了!!

24.3.2008 (星期一)

天啊!!这几天为了赶 construction 的功课,看看我的睡觉时间表:~

19/3 星期三: 9点醒 -- 凌晨3点睡
20/3 星期四: 10点醒 -- 凌晨4点睡
21/3 星期五: 9点醒 -- 凌晨6点睡
22/3 星期六: 10点醒 -- 凌晨7点睡
23/3 星期日: 10点醒 -- 凌晨6点睡

看!!我要叫自己“神”了,哇哈哈!!


熬夜到都痘痘都出来了。。。


这次画的都是真正architect要画的东西,图画全部要跟着比例,
1对50,1对20,画的全部要用milimeter来量,每张画最少要花3个小时,
比较复杂的(好像section plan)大抵要花10多个小时,一天都花画不完!!
呜呜,我的眼睛看到的都是 ***一闪一闪亮晶晶*** 了。。。
不只这样哦,不是随随便便画个正方形就可以,
因为那屋子是我自己设计的,
每个角落,每一楼,每个墙壁,每个窗口,我都要想要怎么接起来,
木材要打横还是打直,天花板有几厚,楼梯要几斜。。。头大(*n*)

很乌龟的是malaysia的屋子跟 NZ是不一样的,我需要去参考New Zealand法律的书,这里有地震,不是随随便便打个地基就可以,而且这里不鼓励用洋灰或砖块来盖屋子,所以我选用木板,问题又来了,我需要知道我要用什么种类的木材,什么size,还有什么treatment level (用来分辨室内室外用的木材,号码越大,越适合用在室外,越适合日晒雨淋),夭寿咯!!
真的是好累好累,终于昨晚做好了!!假期还剩两天,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看看我“呕心沥血”的作品吧~~
~地面图,底楼~

~地面图,第二楼~

~天花板~

~屋顶~

~framing plan~

~正面观~

~旁观~

~切片图~


终于可以好好休息的一天了!

~早餐--我最pandai煮的蔬菜粥~


很容易,把马铃薯,大洋葱,红萝卜,包菜等切块,全部队进锅里煲,再加点将有胡椒粉,搞定!!
整天就是呆在电脑前update我这个blog,跟bb聊聊天,就这样过了一天。

~好好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