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08

‘满分‘飞走了!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很有趣的活动,来看照片听我说故事吧~~

truss (华语不懂叫什么)在建筑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桥梁啊,屋顶啊,都要用它来支撑整个力量。
所以,这个asgmnt要我们设计truss,再来支撑一个人的力量。。

我们用1cm x 1cm 的小木枝做成的truss,不同的形状有不同的名字。。。

queen post


warren trust


一切准备好咯!
教授把truss放在砖块上,变成一条桥,然后让组员踩上去,没有断的话就有满分~~
(注:我的红毛同学都很调皮,为了清楚看到,他们想尽办法爬上那露台,有些还爬树呢!)


这组拿满分了!


哎呀!失败了~~~


我的组派了我上场,因为我在红毛同学中最小只。。。

人算不如天算,我们漏了算尾端可以支撑的力量,
所以第二只脚踩上去后就听见‘krak’的一声,尾端裂掉了!

~ 呜呜呜,满分bye bye ~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s amazing story.

浚妈妈 said...

是不是你太重了???
哈哈哈哈哈哈!!! 【逃啊~~~】

~惠云~ said...

浚妈妈~
应该是咯。。(哭泣-ing)
现在在减肥计划当中,痛苦啊!!

Janelle said...

看起来好难哦。。

Akira 思胜 said...

很难的设计咯...
得支持这么重的重量啊...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你好,
初次来到你的部落,
偶然下看到你的部落。。。

在海外求学。。。

不错,
还有校外教学。。。

Wake Up Studio said...

这么幼的木材竟然可以设计到变成能站人??
不可思议。。。

kheeliam said...


咱们一块儿减肥
呵呵

捕捕蛋 said...

好有趣的活动。
这应该是design fault,会死人的。
哈哈!

Unknown said...

感觉上还蛮好玩下。。。

xiaoyu said...

好好玩哦!你一定是午餐或早餐吃多了一公斤,哈!

small-ugly said...

外国的天空真漂亮哦

哈哈。

^^

谢谢你到我博客留言哦。

~珊姑娘~ said...

看起来好好玩,不简单喔。
别伤心喔,下次再来。
第一名的好料嘛。

bearlim said...

没关系~下次再努力 :)

迷迭香 said...

你们那个半圆形的如果反过来放会比较好么?
就是圆段在上面....

~惠云~ said...

迷迭香~
你说到重点了,我计算时是把半圆形放在上面,可是做实验时教授把它terbalik过来,我也拿他没办法(0_0)

jianglong said...

truss是紮,捆,縛,綁
最後有那一組過關嗎?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欢看你们的课外教学方式也。。
很有趣。记得多多update..

JiaNi said...

別傷心,還會有很多很多的未來滿分迎接你的。。呵呵~

fong yee said...

haha~
I know what's truss though I ain't CE student.
heard my friends and cousin talked about it bef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