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08

纽西兰的开斋节-part 1

话说星期三就是开斋节了,
可是由于最近大家都忙着考试赶报告,
马来同胞就安排在星期五,星期六及星期日举办开放门户。。。

因为之前跳舞的关系,而yichin今年在学会里有执委,
再加上今年jpa赞助的学生全部都是马来同胞;
我俩今年认识的马来朋友比去年多了好多倍。。。
单单星期五,我俩就吃了三场呢!!

~第一场 - tekotahinga open house~


先让你们看一下有什么好吃的!
左上图:那lontong配江鱼仔的sambal一级棒!!
右上图:咖喱面很有很有msia的家乡味,赞!!
左下图:她们的家人从msia特地寄来的竹筒饭,配lontong吃,好料!!
右下图:ketupat配他们自己磨得花生酱,花生磨得够碎,好吃!

这间家的食物贵精不贵多;不是我夸口!样样都很好吃!!
这几位同学是大马学会里的厨手,每当有什么聚会都是她们负责煮,
所以她们的厨艺已经是受肯定的了!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她们的饼干,全部都是msia寄过来的呢!!



左图:麦片饼,这个我也会做!可是不懂为什么卖相没她们那么好。。。
右图:tiramisu!!他们亲手做的呢!!


全部全部都是我的最爱,当然不放过!!




这一餐是我们这一批的同学办的,她们就是屋主啦~~





由于大家都很熟,也玩得比较开心^^






她家的院子很漂亮,所以少不了在那儿留影^^



紫色的菊花!!很美呢!是野生的哦!!



女人闷起来时最爱干的事--〉自拍 (-_-lll)




~这位是明年马来西亚学生学会的主席~


~其他合照~




被逮到了!!看我这女人!不肥是假!!


第一场,我的肚子超饿;所以在那儿吃了不少咖喱。。。

而因为等elun,我们在他家待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这三个小时里,我的嘴巴没停过,一直吃不停!!

对我来说,当我在吃饼干时不会觉得饱,
嘴巴痒会越吃越多;
而且因为之前吃的咖喱有椰浆,过了半小时全部才开始发挥威力,
嘴巴腻到很恶心!
我的肚子涨到好像怀孕三百零六个月,辛苦!!

那时候走路都要挺着腰,真的是自己找苦来吃!!


过后,我们去了第二场开放门户,是学长们邀请的~~


~来看看美食~




在这儿,我开始反胃了;
可是为了给脸学长们,我硬着头皮吃了一点点;

可能太饱了,我已经尝不出是什么味道,

不过elun 和yichin都说那蛋糕很好吃呢!我走宝了。。。


~我们的合照~

(因为与学长不是很熟,这间家有点小,拍的照片不多。。)





~中间这位是kak jenny,我的architecture学姐~
是不是很有architect look呐??


第三场是NZ UMNO的执委学长邀请的~

这一场,我。。。孤零零呆坐在一旁;
望着桌子的美食,我。。。有心而力不足!!

那时的我。。。很有一股冲动--我想扣喉!!
我的胃再装下去就会破掉了,我一点也没吃的他们的食物!


那些学长都是家里有钱她们整个桌子的食物都是‘好料’的!

她们准备了mee soto,elun连吃3碗,赞不绝口!

我。。。哎哟。。。算了。。。别提了。。。


那些曲奇饼全部从msia空运过来了!色香味俱全呢!


我超爱着心型的饼干!很浪漫^^


整场,我只吃了这两个小小的饼干。。

看我的头发那么乱,我已经饱得顾不及形象了。。。



说了那些学长有钱人他们的家真的是美到~~


从窗口看下去的夜景!!


这是她家的厕所!我告诉yichin可以在里面跳舞都不是问题!


还有他们有个墙壁,贴满了当天拍的照片!热辣辣的呢!


她家的摆设-ketupat,好久不见。。。


大合照!





可能椰浆作祟,我回家呕了两次;
真的是自己找苦来吃,要怪就怪自己。。。




*因为吃太多,下一篇的我超级肥肿,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吧~~

22 comments:

浚妈妈 said...

我这次要做第一个留言的人!!!!

~惠云~ said...

哈哈!! 好好好!!
这位子通常被akira坐去了,哈哈!!
不过我这儿没几个人抢坐啦,浚妈妈放心^^

~珊姑娘~ said...

我也来了。。。。你真的很开心喔!
很喜欢看你的照片,感染到我也开心了^^

那里也庆祝开斋节喔?不错嘛?还有很多马来同胞,嘻嘻。在外地感受本地的大节日,感觉很好吧???

浚妈妈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成功咯~

现在我可以慢慢打我的留言了....
耶~~~~

连跑三场!
你好厉害哦!

我好喜欢你穿那件紫色衣服哦~
好漂亮!!!

你在第一场就拼完老命
什么不死啊!!!
我有看到我最喜欢的黄梨挞哦!!!
好吃呐!!!

你们应该第一站就去那个“有钱人”家吃好料嘛!
把他排到最后....
可惜啊!!!
扣喉也无补于事啦!!!

原来纽西兰也有酱多我们的马来同胞哦???
我都不知道哦~~~
还有一位酱有钱的马同胞呐!!!
那个厕所真的大过我家的房间呐!!!
厉害到啊!!!

吃到吐哦???
会不会很严重啊?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
嘻嘻~~~

我期待看你的肥肿篇哦!!
不肥我不收货哦!!!

浚妈妈 said...

还好刚才霸位料!!!
啊不然
sofa都没有料!!!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因为我去上课嘛, 所以拿不到沙发咯... 哈哈....

不过你们在那边相处很融洽哦...
这么多的食物吃哦,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

ET女子 said...

在那边还有很多马来同胞哦~
很热闹~~
渡过着很开心的开斋节~

Angie said...

haha...算你没忘本.still celebrate Hari Raya.
i like your purple blouse

Angie said...

By the wa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i dun wish to grow up also...but thats make us more mature,sexy and attractive...haha...

JiaNi said...

真的好豐富喔~

- yEng - said...

哇~~那边的环境好好喔
真的很羡慕你们,可以有机会出国读书让自己打开眼界~~

加油!!

Angie said...

hey,girl.
saw your april's post.
guess what...at 18April i fly to meet my BF also...but i stay in sydney for 4 days then only go to Auckland..
Maybe we pass by each other before...

Vivian Ng said...

好精彩的一篇文章,你们的开斋节过得很开心哦!!

Akira 思胜 said...

生日快乐哦!!!
今天是你的大日子哦!!!

我是贝比 said...

你也是JPA sponsor 的学生?那你的成绩一定好厉害!

迷迭香 said...

哇! 她们是怎么寄到的?
还那么多的说.....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Walaueh~!
Got so many Malay friends!
Arrgghhhh! Malay foods somemore! xD

Wake Up Studio said...

快快快。。。快将你肥肿的照片放上来
好期待好期待。。。

哈哈哈哈。。。
我很小的时候也试过吃太饱
然后走不动。。。。回家后妈妈打我打得要死。。。
那次过后我就不敢吃太饱了]
哈哈哈哈

Linus said...

你令我越来越想去纽西兰了!
怎么办?怎么办呢?
就这么办吧!努力工作,存够钱就去咯!
哈哈哈!

*小霜 said...

好多好多美食啊!!^^
你不应该连跑三场的,这样就可以尝尝每一样的美食了嘛。。。可惜噢!

绮绮 ♥ said...

原来你是jpa的学生哦?
那你的成绩一定很好了咯~

我想很多出国留学的人都很会自己烹饪吧~
毕竟人在异乡~
很多时候都要靠自己煮东西给自己吃~
不会煮那里可以哦~:)

不过你们那几餐都好像很丰富哦~
看了都觉得很饱XD

bearlim said...

好好噢~
我以前澳洲那间学校都没有什么马来人。所以我就只是去了唯一一位马来学姐宿舍庆祝~
没有你们尽兴,因为大家都有心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