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08

我的工作篇

每次在部落格都提起我有打工。。。
可是好像没有一篇真正介绍我的工作。。。

这里就是我做工的地方啦—asian kitchen


不喜欢做晚班,下山时很冷,而且现在天空一到下午就很黑了。。。

看,这是这里的4点多,像msia七八点了。。。



每次都走这条小路,楼梯很多很多,每次爬上来都喘得要命。。。

那红色的圈圈有两个老人,哪里就是山脚,可以想象这山多斜吧!

~店里的摆设~
我们会点蜡烛,摆酒杯,很有气氛。。。

~我的制服~
~有点像马航空姐的服装~

还没开工前听了很多人说那边的坏话:
听说老板娘是新加坡女人,做事斤斤计较。。。
听说老板对员工很刻薄,扫地抹地全都要做。。。

第一天去时真的很怕,
怎知老板说我学东西很快,一下子上手,
全部人对我还蛮好的,那时开始爱上这份工了。。。

可是最近做久了,我发现老板根老板娘是很不简单的人。。。
再加上厨房的人时常讲他们的坏话,我好像开始有压力了。。

Emm,算一算,我做也差不多一个月了
在那里,我学了好多好多东西。。。

第一,洋人的文化。。。
他们都用叉来吃饭的,完全没用到汤匙,这样就可以吃得干干净净!!

别以为洋人不会用筷子,我们店你主动要求才给筷子的。。。
80%的洋人都是自己开口跟我们要筷子的!
而且他们握的方式很正确,连我自己都惭愧(本小姐不会用筷子的。。

我终于见识到洋人把‘酒’当‘白开水’喝的利害!
他们午餐可以拿啤酒配咖哩
laksa吃。。。
晚餐他们可以红酒配海南鸡饭吃,厉害吧!!

可是我们虽然可以买酒,可是我们要确保客人不可以醉。。。
所以我要确定他们的桌子上一定要有白开水!
如果他们醉了闹事让警察看到,我们的店就要被罚$
2000左右!!

现在本小姐还蛮懂酒的学问了呢!!
你只需要说个名,我可以分辨出是白酒还是红酒。。。
什么
pivot 啦,jacob creek 啦,888啦等等等。。。
那一种酒比较干啦,那一种比较贵啦,嘻嘻,我都知道答案
~~

而且,这里的啤酒比msia多很多很多!!
什么
singha,steinlager, becks, export gold,corona,ginger beer等等等,
我在
msia都没听过的名字。。。

当然msia有的我们也有,什么heineken啦,tiger 啦。。。
Calsberg就好像在这里不出名,没看过。。。

Emm, 除了那些,本小姐学会抹地了!!
以前在
msia太千金了,从来没抹过地(亏我自己还敢说)
在家以前有
kakak跟妈咪,去kl时有bb帮我抹,以前的我真幸福~~

在那边做工有包吃,所以我省了好多,不用再买菜等等了。。

可是现在有个很大的问题,我越来越肥了!!

他们每次煮的东西放油好像放水一样!!
味精,盐好像不用钱,一汤匙一汤匙的倒下去!!
天啊!!我以后真的要避免去外面吃了!!

而且,如果是晚班,等老板收拾就差不多10点才吃,
这根本不叫晚餐了,是宵夜!!不肥是假!!

有时太夜了,老板要我们早回,就有得打包。。。

给你们看看我吃的东西,丰富吧?
(就是这样才会越来越肥!!)

~我的叉烧炒饭~

~姜,蒜叶炒鸡胸肉+菠菜~

~煎鱼+白菜~

从店带回来的糖果,什么味道的都有~~

有次迟下班,剩我一个,老板请我吃‘巧克力云吞’~~
薄饼皮包着巧克力粒, 拿去炸,脆脆的饼皮加上巧克力溶在嘴里,一级棒!!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有$$$!!

这是我两个星期的工钱叻!!
360~~超过马币RM1000了!!

看清楚!!是两个星期哦!!


Emm, 希望这假期赚多点,去australia时可以玩的够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