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這一刻,母愛最偉大!!



读了那么多篇新闻,差不多麻木了。。。
只有这一篇,最震撼我,最感动我。。。

转载自中国报

(北川17日綜合電)在地震重災區北川,搶救人員在廢墟堆裡發現一名已被房屋壓死的女子,透過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地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但身體已經被壓變形。

拱背護女短訊示愛

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打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搜索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

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訊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看慣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短訊的人都落淚了!

女嬰吮吸亡母乳頭

另外,協助救災的婦科醫生龔晉形容她週二在都江堰河邊看見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著一個34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著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著母親的乳頭,吮吸著,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她說我們小心地將女嬰抱起,離開母親的乳頭時,她立刻哭鬧起來。龔晉說,看到女嬰的反應,在場者無不掩面。

她提到: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


说我哭包也好,说我太感情用事也好,
读到那篇sms时,我也跟着哭了。。。

真的,父母的力量真的无法形容。。。
父母为我们付出一切,而我们呢?想一想你能为他们做什么?

最近跟bb也谈起了这话题。。。
对我们来说,爱情事业都可以排后面
,可是父母永远排第一。。。

像bb说的,在这年代,可以活到80岁时很长命的啦。。。
如果你的父母现在已经60岁了,就是说剩下20年。。。

20年,一眨眼就过的。。。
大吉利是中间可能有些插曲,上天安排的东西我们永远不知道。。。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想想看这20年你可以为你父母做什么,可以给你父母什么。。。

其实他们要的很简单,只要我们开心健康,乖乖地听他们的话,
别做让他们担心的事,他们都很很很开心了。。。

我俩说好的, 可以的话,快点赚钱让他们退休环游世界。。。
大家一起住,有我们陪,家里很热闹,不会孤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