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08

asian night market 之‘花絮‘

看了我们的表演,现在我就说说当天发生的小故事~~

当一切还没开始前,不懂哪一个国家先派了‘sakai’去游街,
他们的脸画得好恐怖,敲锣打鼓,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当天太阳很漂亮,可是温度很低,风冷得刺人。。。
我穿得这么少,鸡皮疙瘩整身都是,没办法,爱美不要命就是这样。。。


~两个爱美的女人~


还没进会场前,与别的舞蹈员合影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表演场地-TSB Arena


TSB 里面就是这样,每个国家都有摆档口,
美食啦,艺术品啦,旅游配套等等。。。
(我这女人还不到半个小时就在indonesia档口买了3条串珠链,过分!)




说到美食,当天每个国家都出售自己的特产,可是我这里赶哪里赶,都没机会吃,so sad!!
msia档口卖了这些--nasi paprik!! curry puff!!! 呜呜呜, 我根本没吃到。。。

Aunty Rose还卖teh tarik呢!
(aunty rose是msia大使馆的官员,我们jpa赞助生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她)


我本身读建筑,所以我知道new zealand房屋的法律规则。。。
由于nz有地震,所以建筑方式跟msia很不一样;
只要一间建筑物里到了maximum的人数后,法律规定其他人不准在进入这栋建筑物。。。

asian fest 的这天让我见证了这法律的威力,
主办当局很严很严,场地只开了两个门,一个进一个出;
每个门站了拿着walkie talkie的保镖,他们必须一个一个算,几个人进场几个人出场!

当天,人潮真的很多很多,夸张得我不会形容!
里面挤得满满,外面的人还不管寒风,排着长龙(应该有0.5km这么长吧)等着进场!
在场的人没人敢离开,因为一出去,他们要重新排队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进场!
我们舞蹈员进出一定要带着pass,不然那保镖大哥一样给我们脸色看!

***********************************************************************************
ok, 讲完了外面发生的咚咚。。
我就说一下后台发生的咚咚吧。。。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formal的表演,真的很难忘。。
每一场show开始前,就会有个催场的,拿着walkie talkie,
一直跑进告诉你还有多少分钟,一切要stand by好。。
如果有什么问题,他就回通过walkie talkie招来一大堆‘天兵卒将’,非常的有效率!

要上台前,旁边会有助理,也是拿着walkie talkie,
了解你会从哪个角度出场,告诉你还有多几秒钟就轮到你等等。。。
天啊!一切那么专业,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主办当局给了每个国家一个化妆间,
而所有的表演者只能在这化妆间里待,
吃啊,化妆啊,上厕所啊,马来人sembahyang啊。。。
我们的世界就是在这化妆间;没有pass的人一步也不准踏出去!

化妆间的走廊,这些泰国表演者刚好要出场。。。
(拍了这张照片后好对不起她们,因为我们害她们的头饰打结了,pai sei咯)


我们的化妆间-第一轮的舞蹈员准备出场了
(3支舞蹈-inang renek, datun julud, mangunatip)


大家累得在化妆间休息了。。。
(我与arus的舞蹈员,很喜欢这支舞,如果有机会希望明年可以参加)


这是mangunatip的服装-沙巴的竹竿舞
(我和farah,我俩都是读建筑的,谁敢说读建筑的女生没女人味?!!)



*******************************************************************************
ok,看了很多msia的服装,
现在show一下其他国家的吧。。。

这是缅甸myanmar 的服装
(对这这模特儿印象不好,彩排时每次都吊儿郎当,上台时嘴里还要咬着香口胶)


这是新加坡的,我本身认为他们很没有特色,样样都学msia的。。
baju kebaya, sari, cheongsam,这些都是msia的三大民族不是吗?
中间那件kebaya!我做工每次都穿的,怪不得好眼熟!



Aunty anna也是代表新加坡,她穿着荷兰服装。。。
*我问:咦,为什么你穿荷兰装? 她说:呐,马六甲以前不是被荷兰统治过吗?! 我的心里顿时好多个问号:马六甲关新加坡什么事???


~~泰国~~
不懂是不是英文不好,司仪明明叫msia的名字,他们竟然冲上台!我们msia直接傻眼(@.@)


~菲力宾~
全部穿得像新娘子,讲述基督教的故事
(每个女生都很美!我每次忍不住偷看她们,哈哈)


~~越南~~
很漂亮的服装,对这国家的印象很好,
每次彩排很认真都不会迟到,那男的也很sporting^^


我与印尼的模特儿
站我旁边的两位都很漂亮很friendly!很可惜忘了那电话号码保持联络。。。


大伙儿在后台的大合照~~


这位是主办整个asian fest的幕后头手-encik kumar
他以前在msia当老师,现在升级了,是newzealand southeast asian society的主席


这是印尼的乐器表演
(不懂为什么是洋人在表演,可能人数太少,滥竽充数吧。。。)

**********************************************************************************
~~~卸装前我俩来个最后的自拍~~~






~~累得不成人型的我们~~

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你们累了, 还是那么开心啊, 都是值得的... 嘻嘻...

zwj said...

这是什么民族的服饰啊?
新西兰还就这总规定的,长知识了。

zwj said...

这是什么民族的服饰啊?
新西兰还就这总规定的,长知识了。

bearlim said...

我到现在才知道ns是有地震的~
好好噢~我在大学的时候都没有接触这样的活动~

JiaNi said...

听说泰国很多美女..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