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ne 2008

没有粽子的端午节

刚才放工后自己一个人走回家,
今夜星星很多,纽西兰夜空就是这样。。。
‘端午节快乐’,我应该这样对自己说。。。




两年了,我的端午节都在外国过。。。
没粽子吃,我不介意。。。
可是我在乎的是那种全部人聚在一起,

热热闹闹一起过节的感觉。。。
很想念。。。

今年,妈咪阿姨们告诉我她们今年没粽子吃,
因为外婆刚动完手术,不方便。。。

我想念外婆做的肉粽。。。
外婆出手很大方,敢下料。。。
她的潮州肉粽有豆沙,有栗子,虾米,卤肉等等等。。。
想到都回流口水。。。

外婆真的很疼我,她为我做的真的很感动。。。

去年我打电话给她时刚好也靠近端午节。。。
我只是随口说这里没粽子吃,
外婆马上说等我回去她包给我吃。。。

原以为她说说罢了,我没想到她行动超快
她因为怕待我回去太迟,买不到粽叶,
她马上打电话叫大姨去买粽叶来收。。。

所以去年我回国度假,外婆还特地为我包了两次的粽子,
我记得一次过可以吃
3呢!!
那时请
bb吃,他也赞‘好料’呢!!

啊!!我真的很想念那个时候!!!

今年回去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叫外婆包她拿手的‘红龟粿

有点像这个,外婆的是红色的~~

唔唔唔,喉咙痛了。。
msia带来的Hacks,一直舍不得吃,现在终于排上用场了~~

呜呜呜, bb姐姐很过分,send了这些粽子赖引诱我!!

什么大肉粽啊,蛋黄粽啊,小素粽啊,南部粽等等等,我忍!!


还有还有,online找图片时被我找到这些,我要啦!!
有人可以pos laju给我吗??!!





全都是我的最爱!!张惠云要疯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