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ne 2008

~零食~里寻找回忆

刚刚在中国报看到的,跟大家分享以下。。。

DingDang、rota 紅蝦酥、玉米條、白兔糖……
這些媽媽以前都不让我们买的零食,並沒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消失。。。
这些零食,給了我們甜美回憶,你们还记得吗?

为了我们的健康,媽咪從小便頒佈了遠離零食的“禁令”,
奈何人就是這樣的動物:“越是禁止越嚮往”!

在那個叛逆的小時候,那些偷偷存錢換來的零食,總是特別美味,
縱使在記憶裡儲放了數十年后,風味依然猶存。

在小村小鎮買零食,要等待校門外那天天報到的冰水車,
或者在每個花園住宅區叫賣的零食摩哆,
有時在家干等一個下午都等不到他那熟悉的“釘釘”聲,多少會覺得無奈。

童年的零食,隨著年歲的增長變得遙遠,
取代的是jusco或tesco
的進口零食,
口味似乎變得多元化,也仿彿不屑當年那小包小包的味精餅,
加上
自主權已自由回到手上,早已忘了要拼了命才可以買到零食的珍惜。

~紅蝦酥~

紅蝦酥曾是大家生命中重要的過客。
拆開塑膠紙,先看見熟悉如斑馬線的條紋,然后快快送入口中,
否則當糯米紙遇上有溫度的手時,可是會黏在手指頭上哦!

我的店还有卖哦!!(^u^)


~泡泡胶~

你会吹泡泡嗎?
小朋友最喜欢吹了泡泡,然后,把它貼在朋友臉上,順便送上他们的口水,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年少無知”!!
但以前一罐罐飽滿的泡泡膠,可以吹很多個球,
現在這個
瘦身版的泡泡膠,就不知可以吹出幾個球?


记得小时候,外婆家前有个戏台,每次有歌台时,我跟表弟们都会买来玩。。。
有时一次过吹太多,吹到嘴巴两旁又酸又痛,自找苦吃,哈哈。。。


~宝宝饼~

常常在搭車或等待補習的下午,買一包天祥廠出產的宝宝popo”
爽脆、鹹酥的
寶寶常叫人一發不可收拾,
當年不如現在,有那么多大小不同的包裝供選擇。
現在的一大包,剛好可以和朋友分甘同味。

除了twisties,这也是本小姐最爱之一!!
on the way去kl时,我最爱放一包在车上咬,赞!!


~酸梅条~

醃制品是少女們的最愛,從前零食車上總會有一包兩包鎮店,
紅的、黃的如今看來都像是非常
危險的拒絕往來戶,
但嘗一口,那股微酸會叫不少人痴迷。

我的店也有卖(^v^)
刚开始,看见它黑黑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才放进嘴里。。。
那酸酸的味道,想念哦~~


~玉米卷~

短肥的玉米卷,咬一口脆脆的,
送上的還有沾在嘴角入口即化的調味粉,一大包內有
20包,才賣RM2.00

本小姐对他印象不深,说起玉米卷,我比较喜欢super ring和cheezel!!



~叮当~


“DingDang”的身價一直在攀升,從前最貴50仙已可買到,今日不可同日而語。
除非你的童年很沉悶,否則你一定知道巧克力其實不是主角,
裡頭隨季變幻或每一包都不一樣的小玩具,才是孩子拼命收集的東西。

我记得,以前电视机时常有打广告,每次都好想要有它的玩具。。。
我记得,买回来后,玩具一下子就坏。。。

还有,我记得,它的巧克力很很很难吃!!



~彩虹饼~


這餅干,入口即化的糖霜,五顏六色,
像花一樣緊貼在餅干上,潮州人給了它一個名字“Roti
小朋友的吃法很好玩,
他們會趁大人不注意時,放在嘴裡,讓糖霜慢慢溶化在口中,
剩下的餅干大概就丟掉,或讓大人去解決。

阿公最爱买给我们吃,可是
妈咪说全是色素哦。。。
不懂是不是受妈咪的影响,本小姐不是很爱吃



~轮子饼~


這東西,你們叫什么?有些人叫它牛車輪,因為它形狀實在像車輪,
只是當年只有紅色,可沒有今日的繽紛艷麗。

记得以前沙白旧巴士站旁有很多零食档口,从远处就可以看到他们有卖这饼,很出色!
可是因为很不卫生,我小时候都没吃过这饼。。。
现在我的店有卖这饼了!可以吃到够!!



~choki choki~


现在的小孩子只会cabrury 或 kitkat,他们应该忘了这吧。。。
以可愛小老鼠為肖像的巧克力條好不好吃,就要問當今的小朋友了。
像当年,有些朋友买来涂在面包上,据说很好吃。。。


现在,choki choki有改良版的,加了牛奶,两个颜色的!!
要找这个可以去我的店哦!

记得去年放假回去,bb要考试,我请他吃这个替他加油 (^o^)




~饼干~

除了零食,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餅干,
其中巧克力卷、牛耳餅、麵包餅等都是長青不老供人消閒的餅干。
你會在什么時候吃它們?和同事聊八卦時?陪父母看電視時?還是騙小孩時?

天啊!!让我好好好想念外婆!!
外婆以前脚还ok时,我时常陪她走去一间叫‘永利’的杂货店。。。
外婆每次都会买不同的饼干给我吃,样样都很新鲜!!

两三年前外婆无意中知道我最爱 ‘米方’ ‘洗衣板’ - 一种巧克力威化饼,

每次我去找她,她一定会买一大桶给我!!
去年我回国,她还特地买来我家,很感动~~

唔唔唔,我要回msia啦!!
我要找外婆!!我要回店!!我要吃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