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08

*我vs压力!*

今天读了个关于大马女神童在英国卖淫的新闻。。。
这新闻也提起了几个例子,都是那些天才儿童不好的下场,好几个不是了就是‘’了。。。

我本身认为压力是最大的祸首。。。
每个人都有压力,是看你怎么看它对他。。。

我的坏习惯,就是每次都给自己太大压力。。。
就说今天,闹钟放9点,8点多就自动起来背我今天的讲稿。。。

以前在家都不会这样。。。
去shah alam读书后就开始这样了。。。
在那里,spm没有超过10个’A’是进不到那间学校,
个个都是天才,大家都要互相竞争来争取出国的机会,
每个星期至少都会有一个小考,压力很大。。。

从那时起,有时考试都会睡不着。。。
我的例子算好很多了,
quanyie(我的室友)严重得要去看医生买安眠药。。。

来了nz后,去年是我最严重的一年。。。
讲师要求高,语言不通,好几次都要崩溃了。。。

幸好那时有bb,家人和朋友给我支持,我才熬过了那一关。。

从那时起,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做人不是每一次都赢,只要尽力,最重要是对得起我自己!

现在,压力还是有的,人的本性改不掉,只是比较放得开了。。。

Bb很了解我,每次我要交功课做presentation时都会祝我" good luck ",
虽然只是一个短短的词,可是心里都会放心很多,

可能这就是精神上的支持吧。。。

我还记得当年考spm的第一天,要走进考场时妈咪也对我说了“祝你好运啦”。。。

No comments: